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能不能拧开瓶盖儿,你都是个好姑娘 文/李爱玲 ---转载




笔记:

辞职后不对老东家发半句指责和埋怨,这是素质。

人走茶不凉,交接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敬业。

当面致谢,心存感恩,这是教养。



多少人因为害怕孤单,向来势汹汹的岁月妥协。多少人因为惧怕寂寞,被忧心忡忡的焦虑挟裹。

爱情,是那样清雅、古朴又静默的东西,怎会诞生在他人的催问和自我的负累里?


===================================================================

http://chuansong.me/n/1838888
某次和闺蜜孙小仙聊天聊到口干舌燥,顺手抓起一瓶矿泉水,拧了两下拧不开。

“笨死你吧!“孙小仙接过去,一把没拧动,勃然大怒:“老娘还就不信了!”

只见她一个鱼跃愤然起身,垫上手绢,一咬牙一跺脚,手起盖开:“给!老娘来给你当陪聊,还得侍候你喝水!”

我故意翘着兰花指接过水瓶。

第二天,孙小仙在QQ上转给我一条新闻,内容是一个女孩在浦东机场过安检时携带了矿泉水,称自己拧不开瓶盖,安检人员帮她拧开,女孩直接哭起来:“我喝矿泉水都是男朋友给拧瓶盖,你开的水没有爱情的味道!”

孙小仙差点被这条新闻气吐血:“靠,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嫁不出去了,我不但自己拧瓶盖,还自告奋勇地给别人拧瓶盖!”

哈哈哈。我一阵丧心病狂的大笑之后,想起了另一个单身闺蜜Coco。



我和Coco的相识,完全出于工作需要。

那时我还做人资经理,想在公司开英语班,于是联系了一家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去洽谈培训合作。

Coco接待了我。长发飘飘、眉清目秀、谈吐得体、有礼有节的女孩,给我的印象分很高。

但我不是见了漂亮姑娘就冲动的毛头小伙,我要的是高质量和低价格。

一来二去,多番比较,培训费几乎被我砍到最低。整个过程里,Coco始终和颜悦色,不卑不亢,既不像某些课程顾问那样装逼,也没有个别销售那般势利。

公司的三个英语班顺利开课。为了让大家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Coco始终和我保持着联系,经常就提高英语学习积极性给我提出建议。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Coco突然出现在我办公室。我原本以为还是关于课程改进的商讨,例行公事地和她面对面坐在会议室。

她开口却说:“姐,我要离职了,我觉得必须要过来当面跟您说一声,很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我有点意外。马上又犯了职业病,想了解她的离职原因:“你干地挺好的啊,怎么要离职呢?”

“我们内部最近有些调整,我自己不太适应,所以辞职。不过您不用担心,离职是我个人原因,这边的师资水平、课程质量都没有问题,培训班的跟进和服务我已经交接好了,以后由王老师来跟您对接,这是下一步的计划,您看下有什么问题我一定协调好……” Coco认真地将进度调整、注意事项等全部列给我,一一说明。

我接触过很多培训机构,这一行人员流动较为频繁,能在离职时群发一条短信告知的已属难得。

不对老东家发半句指责和埋怨,这是素质。

人走茶不凉,交接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敬业。

当面致谢,心存感恩,这是教养。

这三点,足以令我对这个女孩刮目相看。

工作上没了交集,我们却从此成了闺蜜。



Coco老家在山西,家境优越。相比漂泊在外孤身奋斗的清苦,她稍一妥协,便可听从父母的安排,回到老家,接受一份舒适工作和衣食无忧的生活。

但Coco始终用坚持说服父母。他们的心疼、担忧、催婚,都是心上的石头。她不逃避,也不苦逼,不自怜,也不自恋。在完成父母的成家立业的指令之前,她选择先成为更好的自己。

Coco曾经梦想做一名服装设计师,也想过报考艺术院校,却在现实里阴差阳错读了外语专业。辞职之后她一直想方设法寻找机会,希望找到兴趣与事业的结合点。起初我并没特别在意这个小女子的想法,后来发现,她竟像小燕衔泥一样,一点点构筑起自己的梦想。

没有资金开店,她就自己在网上联系进货渠道,选定中高端女装,多方比较,亲自选款,发图片,从代购的小生意一点点做起。

不是专业出身,她就四处了解培训课程,从入门级的基础开始,学化妆,学造型,学搭配,慢慢培养自己的眼光和品味。

因为工作关系和职业习惯,我关注过很多年轻女孩。时尚漂亮有梦想的美女很多,肯脚踏实地去做的却太少。有些姑娘自恃美貌,习惯性傲娇,除了自拍别的基本都不会。有些姑娘懒散成性,对问题怨天尤人,对工作叫苦喊累,没有公主命却惯了一身公主病。有些姑娘阴晴不定,一愤怒就河东狮吼 ,一打击就一蹶不振,给点阳光就变段子手,来片乌云就成落汤狗。



相较之下,Coco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

她喜欢小孩儿,会去福利院看望孤儿,给小朋友带食物,帮管理员捡垃圾。

她在公益素食餐厅做义工,为前来就餐的弱势群体端汤倒水,刷碗、扫地、擦桌子,不怕脏不怕累。

她爱搜罗海边的特色咖啡店,去看书观景晒太阳,容颜和心情一样美美的,像海面闪动的粼粼波光。

她坚持每周参加专业英文演讲俱乐部,从初级菜鸟,到担任主持人、接待官,参加大区比赛,站在台上谈辞如云,落落大方。

今年夏天,Coco又朝梦想迈进了一大步——她创办了一个女性美丽沙龙,将身边爱美的女孩儿聚集在一起,每周一期沙龙活动……她像只不知疲倦的小蜜蜂,纤弱的身体散发着巨大的磁场。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越来越喜欢这个姑娘,她有小太阳一样的光芒和能量,也有星夜月华一般的静美和清朗。

她选择学习为自己增值,填满单身时光,用生命里最努力的晨光,配自己最年轻的皮囊。

她不是没有委屈,但从不四处诉苦。每个轻描淡写的背后,都有自己的全力以赴。

有时我也忍不住很八卦地问她:“最近有没有情况啊?还没遇见合适的?”

她嘿嘿地笑:“没有呀,怎么办啊?”

Coco给我讲过她曾经的感情经历,在历经苦痛挣扎纠缠后终于风轻云淡。她把伤痛踩在脚底,让旧账永远地翻过去,不沉溺,不自责,不恨嫁,不纠结。

多少人因为害怕孤单,向来势汹汹的岁月妥协。多少人因为惧怕寂寞,被忧心忡忡的焦虑挟裹。

爱情,是那样清雅、古朴又静默的东西,怎会诞生在他人的催问和自我的负累里?

不焦虑明天,也不悔恨昨日。走过迷障重重,穿越脂香粉腻,她独立地、坦然地、风清月明地等待自己的爱情。



每次和Coco相约,她总是随身携带水杯,里面装满温水。我突然意识到,相识多年,我从来不知道她能不能自己拧开矿泉水。

但我确信她绝不会像某些姑娘那样拧巴——拧不开瓶盖的,怕自己不够自强不够独立没有安全感;拧地开瓶盖的,又担心过于女汉子缺失了女人味。

Coco像一朵向日葵,始终朝向太阳,不做无谓的担心,也不去茫然的找寻。只需要用一路的坚持和努力,把自己变成想要的样子。不忧不惧,无怨无尤。

我问孙小仙:这样的女孩儿,谁又在乎她能不能拧瓶盖儿呢?


1 条评论:

  1. You should see how my buddy Wesley Virgin's report begins in this SHOCKING and controversial VIDEO.

    You see, Wesley was in the military-and soon after leaving-he unveiled hidden, "self mind control" tactics that the government and others used to get everything they want.

    These are the exact same secrets many celebrities (notably those who "became famous out of nowhere") and the greatest business people used to become wealthy and famous.

    You've heard that you only use 10% of your brain.

    Really, that's because the majority of your brain's power is UNTAPPED.

    Perhaps this expression has even occurred INSIDE your own head... as it did in my good friend Wesley Virgin's head 7 years ago, while driving a non-registered, trash bucket of a car without a license and $3 on his banking card.

    "I'm absolutely fed up with living payroll to payroll! Why can't I become successful?"

    You've taken part in those types of conversations, isn't it so?

    Your success story is going to happen. All you need is to believe in YOURSELF.

    Learn How To Become A MILLIONAIRE Fast

    回复删除